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惊险!永平街查获3台非法营运车,车上竟有151个燃气瓶!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19-08-25 20:29:39


瓶装燃气属于危险化学品,

高温酷暑下,

151个燃气瓶

赫然存放在解放庄停车场内,

这无疑是一颗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炸弹”。

幸好,

永平街相关部门及时发现,

第一时间作出处置!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燃气充装、输送安全的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永平街不断加强日常巡查,严厉打击瓶装燃气非法营运行为。


21日上午,永平街城管科联合白云区城管局燃气科、解放庄经济社在解放庄停车场查获3台非法营运车辆,打开车舱发现三辆车上竟存放有151个燃气瓶。目前,查获的燃气瓶已由区燃气科联系相关部门安全运走,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从现场查获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部分气瓶瓶底已经是锈迹斑斑。



据专业人士介绍,因为罐内的压力很高,液化气罐生锈严重会影响使用的安全性,应及时除锈喷漆防腐蚀,如气罐锈蚀严重导致承受不了高压则极易引起爆炸。此外,阀门生锈也会容易漏气引起火灾,甚至爆炸。


下一步,永平街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燃气检查和执法活动,对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取缔。


最后,小e也在此提醒各位街坊,如需使用燃气切记从正规渠道购买,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定期检查燃气瓶、气灶开关及管线是否有漏气现象,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燃气瓶不能靠近热源、明火,不能在阳光下暴晒;注意查看检验日期标志,使用日期超过15年的立即弃用;排气管的寿命为18个月,要及时更换。安全用气,时刻牢记。


如果身边发现违法行为,

欢迎识别下图二维码进群,

第一时间举报!

平安永平,人人守护!




消息来源: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