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事关每一个京溪人!京溪街创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点,你还不知道就惨了!

| 【图文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19-07-11 22:24:45



“我的华为手机每天充电两三次都不够用!电话震不停,各镇街都在找我,垃圾填埋场不够用怎么办?



今日(7月11日)上午,白云区城管局调研员赵吉林在京溪街垃圾分类培训会议现场这样说道。在白云区垃圾应急填埋场投入使用之前,他每天都为了垃圾的去向焦头烂额。



今天上午九点半,京溪街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执法队在編人员、市政所全体人员、各社区居委及垃圾分类专员、京溪经济联社及各经济社垃圾分类专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小区物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垃圾分类培训会议。会上,赵吉林就垃圾分类的形势、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并号召与会所有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做好京溪街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别笑,下一个“上海人”就是你!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州市每天产生垃圾2.8万吨,其中填埋、焚烧、生化处理约1.8万多吨,已经接近安全警戒范围,说垃圾围城并非危言耸听。赵吉林坦言,上海人正在经历的,我们即将经历,甚至更严格,明年起或将采取个人处罚方式强制垃圾分类。


据透露,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以党建引领打好全民垃圾分类之战,白云区广大党员干部将主动实施家庭垃圾分类,带动本楼栋、楼层居民垃圾分类,并不定时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白云区广大党员干部将主动实施家庭垃圾分类。


京溪街全街推行垃圾分类


据介绍,京溪街今年将创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点,强制垃圾分类将在全街范围内推行。生活垃圾怎么分?培训会现场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指引手册,一起了解一下~


生活垃圾分类指引





居民生活四类垃圾



京溪街道办事处主任舒振文现场表示,京溪街创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点,时间紧任务重,街道各部门将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小区、医院、学校、农贸市场等各类场所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街执法队也将对企业、单位、个人进行严格执法。驻点干部将不定时下社区了解居委会在垃圾分类中所遇到的问题,以求及时整改。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活动现场,京溪街向前来参与培训会议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派发垃圾分类知识考卷,或许你家娃将拿着考卷回家问你:这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京溪街面向学校印发垃圾分类知识考卷。


为了不被你家娃鄙视,

垃圾分类知识赶紧学起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