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跟踪报道 | 同和这4个小区的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进展到哪了?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19-07-10 20:03:46

                                                                         





5月中旬时,广东省民政厅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第一批)的通告》,根据通告显示,广州共有23个地名即将面临清理整治,其中同和街上榜4个,涉及“怪”和“大”的地名各占2个。公告发布后,小e对同和街上榜的4个小区进行了走访(详情回顾☞同和这些小区要改名了!有没有你家小区?)。





白云区领导对地名整治工作高度重视,5月23日,区地名办主任韩铮带队到同和街实地调研,指导开展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要求正在使用不规范地名名称的时代花生Ⅱ、一品湖山等四个小区尽快实施清理整改。




           

(图片由同和街道办提供)




时隔一个多月,地名整治工作进展如何?小e再次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大部分小区已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




截至7月9日上午,小e走访时观察到,一品湖山(标准地名为“御岭山庄”)、时代花生Ⅱ(标准地名为“时代天朗花园”)、合一国际(标准地名为“鋆林花园”)小区均已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而新天半山小区(标准地名为“南湖山庄”)则正在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其小区内销售中心仍使用不规范地名标志进行宣传。




           

           

一品湖山(标准地名为“御岭山庄”)、时代花生Ⅱ(标准地名为“时代天朗花园”)小区已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






           

▲合一国际小区(标准地名为“鋆林花园”)宣传栏已统一使用标准地名。




时代花生Ⅱ小区已设置标准地名标志,合一国际、一品湖山小区未设置,新天半山小区则在小区外使用临时的标志暂时遮盖原不规范地名标志。




           

           

部分小区如时代花生Ⅱ、一品湖山的宣传广告上使用纸张遮盖原不规范地名标志。







部分配套设施仍使用原不规范地名名称




据悉,本次同和街上榜整治名单的4个不规范地名所在小区均已有经法定程序许可的标准地名,但这些小区未按规定使用和推广标准地名,而使用了涉嫌“大、怪”问题的不规范名称。因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不存在更名一说,一般不会涉及到居民各种证件的变更。


那么,改名对街坊们的日常生活会产生不便的影响吗?小e对4个小区的标准地名进行搜索,发现各地图、外卖软件均可显示具体地址。不过,在“百度地图”软件中,搜索合一国际小区的标准地名“鋆林花园”,则无相关内容。





此外,小e走访时发现,部分小区内的各式快递柜仍使用原不规范地名名称。正在对合一国际小区进行快递派送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大部分的居民仍使用旧地址接收快递,由于派送快递的工作人员已非常熟悉片区内的各小区,无论居民使用的地址是“合一国际”还是“鋆林花园”,一般不会搞混,似乎不存在什么不便。




           


           

该小区居民王女士也告诉小e,标准地名“鋆林花园”存在生僻字,日常生活中还是习惯使用旧小区名“合一国际”。




据悉,本次同和街上榜地名整治名单的4个小区,将最迟在本月底完成清理整治工作。各位街坊,你对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怎么看?对你的生活会造成什么不便影响?欢迎留言告诉我们,或者扫码进入“同和街坊群”交流~




                 

扫码进群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