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怎么赔还是个难题!嘉禾街百年老祠堂被撞塌!或将重修!

| 【图文记者 李龙】【编辑 子禾】 | 2019-07-10 20:03:05




“再有十公分就连墙都撞穿了!万幸人没事……”



时隔五日,仍心有余悸的谢先生对小e说道。7月4日晚8点左右,谢先生的爱人在白云区嘉禾街新科村的越氏宗祠门前停车时,一时操作失误,将百年老宗祠撞塌。


事发当晚,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这该怎么赔?

不少村民直呼,车主摊上大事了!



事发现场仍一片狼籍


车主:停车时未察觉有台阶


今日上午,

小e来到事发现场,

白色越野车仍然压在一片废墟之中,

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围观。





现场仍有不少村民围观议论


据新科经济联社党委书记杨灼秦介绍,事发当晚他就在附近,听闻巨大声响后第一时间赶赴祠堂。原来,一名来自浙江的女车主欲将车停在祠堂门前空地上,不料夜间未看清空地前有两个台阶,虽缓慢行驶仍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惊吓,车体倾斜后一脚踩了油门,直接撞上了祠堂右侧的大石柱,石柱瞬间被撞断,屋顶的石棉瓦随之坍塌,落石将车前玻璃砸穿。




祠堂门口右侧石柱撞断,石棉瓦将车前玻璃砸穿


“她也开车很多年了,没有看到台阶,才造成这样的失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我们也很遗憾。”女车主的爱人谢先生解释道。据了解,肇事车买了全险,理赔事宜已经交由保险公司全权负责。



保险公司:头一回,理赔陷尴尬



事隔多日,为何现场仍保留现状?

新科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在是头疼,这个祠堂属于百年老祠堂,甚至有熟悉村史的老人家说祠堂有700年历史之久,对村民来说实在是无法挽回的损失。”





百年祠堂外围现状


事发当晚,保险公司及警方均赶赴现场。此次事件肇事司机负全责,但这可难倒了保险公司,撞毁房屋的事故有例可循,撞塌百年宗祠实属头一回,怎么赔,赔多少?

保险公司方面当晚表示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专业的鉴定机构。截至发稿前,小e致电该事故相关保险处理负责人,对方表示,将于近日安排专业鉴定机构前往事发现场处理后续事宜。


村民:看理赔情况,或将重修



据新科联合社常务董事越先生介绍,该祠堂虽有上百年历史,但截至事发前,祠堂一直是村民活动的重要场所,除日常休闲娱乐外,重大节庆日包粽子等活动也在这里举行


祠堂撞塌已经五日,

不少村民前来询问什么时候可以修缮?

少了活动场所实在是不习惯!!


昨晚,新科经济联社召集村民及各个合作社负责人商议修缮事宜,村民普遍表示希望尽快重新修缮。


越先生表示,经济社方面或将根据保险公司最后的理赔结果决定,是否只修缮门廊部分还是全部重修,如果理赔金额不足,可能需要村民集资,全面重修的可能性较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