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暖心服务】为长者申请高照险后,无需花钱便可获得上门服务!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5-14 11:57:01

“佢哋嚟睇你啦!”

许婆婆的儿子一边招呼着

到来的社工一行人

一边小心翼翼地帮许婆婆翻身


5月12日上午,居委党员干部、居家社工、朝阳卫生所护士、护理站康复师、长者居民义工一行人,来到许婆婆家,为她开展第一次高照险上门服务。




卧床多年,一双儿女悉心照顾



居住在滘心的许婆婆一直被高血压和白内障困扰。由于身体原因,她无法接受白内障手术,现在视力已经降到很低。2014年中风后,她拒绝了医生做开颅手术的建议,选择出院回家做保守治疗。


1571361360818354.png

朝阳卫生所护士正在为许婆婆护理褥疮。



2018年底,婆婆因再次跌倒,导致不得不一直卧床至今。长期的卧床生活,令她筋骨萎缩,加之卧床经常压着一边身体,其中一边的臀部出现了褥疮的情况。


好在,她的儿女十分孝顺。女儿作为一名“赤脚医生”,略懂一些护理知识,护理伤口和日常洗漱都由她负责了;儿子作为一名残疾党员,虽然要去照顾他人并不容易,但还是担起了照顾长年卧床的妈妈的责任。


申请高照险后,可获上门服务



先前,在居委党员干部和长者居民义工的推荐下,石门街居家社工和护理站康复师来到许婆婆家里,向他们推广高龄失能长者照护政府资助服务。


许婆婆的儿子了解到后,立即为妈妈申请。在经过了第三方上门评估后,申请顺利通过。


为了帮助许婆婆缓解褥疮的疼痛,在护理站的帮助下,链接到朝阳卫生所,在家属们的同意下,试用卫生所提供出品的促进伤口愈合的纯中药熬制药膏,用于护理伤口。护理站还在现场教导家属关于处理药膏、更换新药的方法。


1571361360818354.png

护理站站长正在教导家属处理药膏的方法。



据了解,申请高照险后,许婆婆不仅可以免费使用这种药膏,还可以得到护理站每周至少一次的上门服务,帮助改善生活情况。


1

许婆婆的儿子表示:“现在有为长者上门的服务真的是很好,妈妈看到有人来关心她探望她也很开心,幸好上次同意申请了这个政府资助服务。也要感谢政府为失能长者想出这么多的资助政策,付出这么多资助资金,改善他们的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