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多名新市街坊接连被骗!诈骗手段花样多,这些套路别中招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5-13 12:40:13

                                                                         





近日,因电信诈骗,导致多名新市街坊遭受财产损失。小e温馨提醒大家,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时,切记仔细辨识真伪,勿落入不法分子编织的陷阱中。




诈骗手段:

“兼职刷单,在家轻松月入过万”


近日,一名租住在大埔南约的男子,通过网络进行兼职刷单。5月10日,该名男子报案称,因刷单被骗8000多元。


#防骗小贴士#

1、网络刷单诈骗的实施者准确掌握了受害人的心理。在最开始的时候,骗子会以练习刷单业务流程为幌子,刷单成功后即迅速返还购物本金和刷单佣金。受害者因此尝到甜头,但一旦上钩后,就需要接连完成任务。当任务数额达到一定规模,骗子又会以各种系统故障、账户冻结等理由,诱导受害者向诈骗账户再度汇钱。很多受害人直到被骗子“拉黑”后才发觉上当受骗。最为恶劣的是,当诈骗团伙骗取完受害人的现金后,还会诱导受害人通过各大银行和网络金融平台借取小额贷款,进一步榨取受害人的钱财。

2、网络刷单本就属于失信违法行为,街坊们切不可从事此类工作。




诈骗手段:

暗藏陷阱的网络贷款


近日,一名租住在大埔东街的21岁女子,通过非正规网络贷款平台进行贷款。5月10日,警方接到该名女子报案,称被骗7500元。


#防骗小贴士#

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2、凡是以各种名义要求你先付款的信息,请不要轻信。切勿因为资金困难,轻易的相信网货平台之类的借贷公司。调查显示,网络上80%以上的诈骗案例是因为没有通过官方支付平台的正常交易流程进行交易,街坊们一定要谨慎预防,以免造成损失。

3、遭遇诈骗请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聊天记录、电话号码等留存提供给警方,以便警方侦查。






消息来源 新市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