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江高镇 > 正文

白云区江高镇现场“面试”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陈政华 | 2020-02-28 21:26: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陈政华)近日,记者获悉,白云区江高镇教育宣传组统筹谋划和指导全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属地职责,做实做细复学准备工作。

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陈政华


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陈政华


现场“面试”学校复学准备

为了迎接首批高三学子复学,2月25日,江高镇宣传办、创文办、卫健办和市场监管所联合成立检查组对辖内的六十五和六十六中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来一场实地“面试”。

“走,我们检查一下你们的隔离室和食堂”,听取了校方关于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部署安排的汇报后,检查组直奔教学楼和食堂,促进学校抓紧落实整改建议,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跟踪预防,为返穗师生建“一人一档”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高镇与辖内10所大中专院校、2所高中、5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紧密联系,督导学校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严格排查并上报师生健康状况,对留在疫区和从重点疫区返穗师生建立“一人一档”跟踪措施,强化防疫物资储备,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改善校园环境卫生等,全力营造更干净更卫生更安全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视频会议明确培训机构服务时间

在抓紧学校防控的同时,校外培训机构也是重要的一环。疫情发生以来,江高镇对辖内36家校外培训机构的暗访检查不间断,坚决杜绝提早线下培训现象。同时为了落实省教育厅2月25日印发的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全省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大专院校、中职学校3月份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不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和精神,2月25日,江高镇对辖内36家培训机构开展远程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教育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明确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服务时间不得早于中小学校开学时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