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勇担“主心骨”,敢为“主力军”!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前线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2-28 17:11:37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永平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先锋党员们用那一抹抹鲜红的初心底色为党旗增辉添彩。


用脚步织起疫情“防护网”


“疫情防控期间,彭科已经带我们走遍了各个联社、经济社、物管小区,每个角落都不容许错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城市管理科科长彭伯煜一直以城市管理督导员的角色,带领科室工作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永平街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干净整洁、平安有序。



彭伯煜(右二)


为了优化小区严控管理工作,他每天坚持到各个联社、经济社、物管小区实地检查,调研每个监测点的人员出入、监测管理、巷口分布等情况,多次优化完善管理工作,精简出入口数量,对隐蔽出入口进行围蔽,有效防止了出入漏洞,大大缓解了值班的人员压力。


同时,彭伯煜还紧盯着物业管理小区防疫工作,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严格把关通道管理、人员管理、体温监测、车辆管理、公共区域管理工作。


“我们对辖内26个物管小区都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有个别物管小区出现管理不到位的情况,我们马上对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加强督促整改,这关乎到每个居民的安全利益问题,容不得半点马虎!”彭伯煜说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变化的天气对于室外监控点的值班人员来说是影响很大的,城管科在接到气象通知后,及时发布防风防雨防冻预警通知,迅速购买发放防雨防寒装备,要求全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加强疫情监控点人员自我防护。同时开展对辖内3个地质灾害点和4个内涝黑点的巡查,预先部署人员守点值班,有效减少恶劣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



彭伯煜(右二)


据了解,城管科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利用执法车、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增加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频次,提升生活垃圾收集、清运能力,生活垃圾做到及时收集清运、日产日清。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对垃圾桶、果皮箱、公厕、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杀。


群众心中的“好社长”


“没有国,哪有家,在这个时候,作为社长,我更加应该站在一线,为人民守护家园。”永泰联社第七经济合作社的社长叶朝新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在危险时刻却以党员的初心使命要求自己,挺身而出,认真踏实地“战斗”在防疫一线。



叶朝新(右一)


连日来,永泰联社返穗人员逐渐增多,在排队等候时,由于舟车劳顿,少数人难免会产生抵触情绪,这时候叶朝新总是平和礼待。尤其是遇到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他都会耐心地教他们做好各项登记,协助登录“平安白云”小程序,做好健康上报。


口口相传之下,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有耐心的“好社长”,每当叶朝新在检测点时,大家都愿意主动配合找他登记。



叶朝新(身穿红色马甲)


这位“好社长”在工作中也非常照顾他的“战士们”,深知一线工作者苦累的他,经常“超长待机”陪着大家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给“战士们”加油鼓劲。


老屋平安的“守护人”


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带头值班值守从大年三十至今,东平联社老屋经济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钟展平始终想在前、干在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地守护着村民安危。


老屋经济社的村民群众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我们依然平安无事,离不开钟书记以及党员突击队的辛勤付出。”


“做好党员工作分工,以最快速度对本村居住人员基本情况、近期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建档立卡,详细、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的返乡行动轨迹。”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钟展平条理清晰,在周密部署好疫情防控“排查关”的同时,启动“围院式”管理,设立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组织“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把好“出入关”。




钟展平(右二)


2月1日,钟展平了解到来穗人员丁某已返穗回到村内居住,他马上跟进做好居家隔离措施。


在隔离期间,钟展平就像好友一样每天关心问候丁某的隔离情况。偶然了解到丁某的思乡愁绪后,钟展平到处搜罗湖北应节美食,并送到丁某家中,“在隔离期间还能感受到家乡的气息和家人的温暖。”丁某感动不已。


钟展平说:“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使命所系,职责所在,越是在危难的时候,党员越应该陪在群众身边,越应该冲在第一线!”




钟展平(左一)


解群众所难的“贴心人”


“我是书记,关键时刻,我不能只顾小家,不管大家。”从大年初三至今连续奋战一个月,永平街松涛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文瑞林面对突发的疫情,没有半分犹豫,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不上,谁上?”这是文瑞林书记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出的心声,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干的。每天一大早,在松涛北苑小区入口处,都可以看见文瑞林穿着党员突击队的红马甲,戴好口罩,带领文明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守点工作。对出入居民开展体温检测,劝导老人不扎堆,居家进行防护。


“有社区党员在,小区物管的防控压力也大大减轻了。”松涛北苑小区物管保安说道。


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如火如荼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重点疫区来穗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监管服务、进出车辆人员登记劝返、相关情况及时报告,采取微信群、电话和上门等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对辖区1505户住户逐门逐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楼逐栋开展“扫楼”和疫情防控宣传,全面覆盖辖区住户、商铺以及出租屋,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文瑞林(右一)



文瑞林(左一)


“文书记,请帮帮我吧……。”2月15日,松涛北苑社区居委会来了一位已从广东阳江解除隔离的湖北籍返穗复工人员谢某,因出租屋主不愿继续履行租赁合同,而被迫住进了位于松涛北苑辖区内的一间商铺里。文瑞林耐心听完谢某的诉求,安抚他不要着急,并告知他在商铺里居住的潜在风险,表示松涛北苑居委会一定会尽快帮他想办法解决。


为此,她积极联系协调永泰联社党委、新南庄社区居委会争取支持帮助,还每天雷打不动地给暂住在商铺里谢某带去温暖和鼓励。连续多方努力,终于在一周后成功帮谢某找到了令其十分满意的新住所。

谢某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真的好感谢文书记他们的暖心关怀和辛勤付出,为我解决了无处安身的难题!将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减少外出,做好防护,防止疫情扩散。”


“人民群众有所呼,党员干部就当有所应;人民群众有所盼,党员干部就当有所为。人民群众有所难,党员干部就当有所责。”文瑞林说道。



爱心日历



2月25日上午,广州市竹盈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向永泰磨刀坑片区捐赠矿泉水100箱、王老吉100箱。




2月26日上午,倚云天社区党员魏伟华个人向社区党支部捐款500元。




2月26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党员突击队为倚云天社区党支部捐赠体温仪、消毒液等物资。




2月27日上午,永平街工商联合会向永平街道办事处捐赠防护衣200件。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温馨提醒:

《全面实施!广州进小区需出示“穗康码”!怎么领码?速点》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