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富力半岛小区惊现“人贩子”??别再传谣了!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06-14 20:28:53





一提起“人贩子”,大家都是恨得牙痒痒的,他们毁掉一个孩子的一生,也毁掉一个家庭。就在6月12日,富力半岛小区的宝爸宝妈可都受到了惊吓!因为有人称“富力半岛门口抓住两名人贩子、光天化日抢孩子”!





网络传言截图。


小e了解到,6月12日下午15时45分,有两名报警人分别报称自己的小孩在富力半岛小区被拐。接到报警电话后,松洲街派出所立即到该小区进行调查,民警到场后,将双方报警人及见证人带回派出所进行查证。





经查,该事件不属诱拐未成年人,涉事女子杨某(湖北仙桃市人)为精神病人,查无劣迹前科,不居住在松洲辖区,当天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到上址,误认他人孩童引发纠纷。据悉,当天该女子已被家属带回。






经查,涉事女子杨某为精神病人。


另一名被指为“拐子犯”的人则十分无辜,经小e多方查证,该名黄衣女子只是路人,由于与事件完全无关,甚至没有被带回派出所做笔录,却在网帖中被称为“人贩子”。





黄衣女子也出现在了另一张照片中,可以看出她只是路过。


幸好,是虚惊一场!

小e在此也提醒各位街坊

请勿再转发失实谣言!

否则有可能触犯法律!




马上就要暑假了,孩子的安全又成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小e整理了人贩子的几种套路,街坊们彼此提醒,加强警惕:





套路一:趁人不备

最常见的拐孩子、抢孩子的套路,是趁人不备下手!有时候孩子就在家长不远处玩耍,人贩子乘车经过,趁人不备,迅速抱走!这样的事情往往就发生在家长稍不注意的几分钟。


套路二:装熟逗趣

人贩子会趁机跟宝宝装熟,亲近宝宝,还会跟宝宝逗趣。更甚者会拿东西来引诱宝宝,让宝宝跟自己走。这时,人贩子一定还会有同伙,开着一辆不起眼的车来跟他接头,就这样强行的把宝宝塞进车里带走。


套路三:装作各种工作人员

这种手法在医院最为常见,人贩子会装作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找各种做检查、就诊等理由把宝宝抱走。这种情况下父母往往会上当受骗,而且会后知后觉的才发现宝宝被拐卖了,属于比较危险的情况。也有的人,会装作保安、警察等执法人员。


套路四:大声嚷嚷,制造混乱

这种拐骗手法不仅仅针对小孩子,还会用在女生的身上。近几年来,发生了多起女大学生被拐骗的案子,人贩子用的就是这种手法。他们会在公众场合,装作是宝宝或是女生的家属、朋友等,然后做出吵架的样子,强行的拉走对方。因为群众会认为这是别人的家事,所以很少有人会出手阻拦。


套路五:一路尾随,顺手牵孩

有的人贩子会守在学校门口,或是学生放学回家的路上,专门尾随那些没有家长来接的宝宝。然后趁着过马路,或者是拐弯处的时候,顺手的牵起宝宝,若是宝宝有所反抗,就装作宝宝家长,训斥宝宝不听话。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