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突发!白云区一小区住户突发大火,浓烟滚滚!视频触目惊心

| 【图文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6-13 19:55:19





       

昨天下午16时许,京溪街云景社区云桂苑12栋4楼一住户突发大火,冒出滚滚浓烟,火势一度蔓延到高层住户,其中5楼住户阳台被烧至发黑,6楼住户阳台空调机散热风扇也被烧损。据小e不完全统计,共有6台消防车、2台救护车赶到现场抢险,无人员伤亡,部分住户吸入浓烟后转至医院观察,包括一名孕妇。截至发稿,起火原因仍未查明。


          



事发现场。


据住在起火单位隔壁的街坊回忆,当时她正在哄孙子睡觉,突然就传来一股刺鼻呛喉的浓烟,才反应到起火了。楼道里一度浓烟弥漫,根本无法下楼,只能在自家阳台避烟,直到消防队员扑灭火情、疏散浓烟后才得以下楼。回忆起来时,该住户还一度表示非常后怕。隔壁11栋的居民也表示,在打扫卫生时都被传来的浓烟呛到。




       

现场救援的消防员。

           

有住户因吸入浓烟不适被救护车送医。




据了解,受火情浓烟影响,消防队员一度无法直接上到楼层,直到将起火房屋对门住户的窗户打开,将浓烟引出后才可进行救援。




           

被救出的住户中包括居住在5楼的一位孕妇,被消防人员抢救搀扶出来时,可以明显看到她的腿上和衣服上都有明显被浓烟熏过的痕迹。目前已送往医院观察,尚无大碍。




对于起火单位,邻居们众说纷纭:有的说该房屋无人居住,也有邻居表示该住户一直是出租屋,换了好几个住户了,但都没有见过。小e在现场看到,起火住户的阳台外仍晾晒有个人衣物。



黄色边框圈出的为起火单位。


据救援人员透露,该房屋内的厨房、阳台、客厅均被烧毁,墙壁也烧至发黑。 截至发稿,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6楼住户被烧毁的空调外机。


火灾是可怕的灾难,如果在住宅楼出现火灾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如果是小火不是很大,如果有足量的水和灭火器能够扑灭的话那么大家可以齐心协力把火扑灭。

2、如果火势不可控制,那么首先脱掉身上的非棉质的衣服,因为丝绸或者纤维的衣服能够引火烧身,把身体烧伤。

3、如果浓烟很大首先找到毛巾用水浸湿拧的半干,然后捂住自己的口鼻防止浓烟和有害气体进入身体引起中毒。

4、如果口鼻都保护好后,尽量身体贴着地面寻找安全出口,因为浓烟都向上浮的,所以压低身体也可以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量。

5、如果是比较低的楼我们直接走楼梯跑出去就行了,如果是高楼的话有电梯也不要做电梯如果允许也要走楼梯,因为电梯也会出现危险。

6、如果火是从下往上烧,也不允许向下走楼梯,那么就要走楼梯尽量往上走,爬到顶端等待救援,或者通过云梯爬到安全的地方。





视频由热心街坊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