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夏日送清凉,永平街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8-16 23:32:57





2023年暑期志愿服务大行动“花young助老,志愿一夏”于8月4日至8月9日在永平街启动。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协办,在广州市民政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旨在切实为社区长者提供兜底保障。


本次活动获得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提供的75份“夏日清凉包”,价值13950元,惠及永平街社区75户长者,本次活动还吸引了53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服务210人次,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和志愿力量为社区长者提供消暑保障。






在进行志愿服务前,社工组织志愿者们进行探访技巧培训,向志愿者们介绍本次探访活动目的,讲解探访守则、探访准备、探访安排,教授沟通技巧和消暑防暑知识。随后,各位志愿者清点好探访物资,做好探访准备,分小组跟随带队社工出发开始志愿服务。


image2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社工+社区+志愿者”联动的形式开展,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关心社区长者的身体状况,耐心地陪伴他们聊天解闷,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同时为他们送上“夏日清凉包”。




社区长者对社工和志愿者们的上门探访表达了感谢。独居老人黄婆婆说:“我平常一个人住,子女只有节假日才能回来,你们能来看看我,和我聊聊天,我感觉很开心。”




image3_副本.jpg



本次活动既可以通过探访了解社区长者的近况和需求,为进一步跟进提供有效信息,又可以丰富志愿者们的社区服务经验,为切实做好社区长者的兜底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