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打通社区居家养老最后“一公里”|永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开放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7-24 22:41:08






为满足老年人在医疗、养老等方面的社会需求,在白云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永平街成立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并改由启德康养院承接。7月20日,永平街道办事处和启德医疗集团在启德康养院举行永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剪彩仪式暨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方为长者开展了问诊类、检查类、治疗类的医疗义诊惠民项目,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主办方还为前来参观的居民群众详细介绍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历程、功能定位、设备设施、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等。






据悉,永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是对辖区内居家养老服务的升级和完善,除原有的上门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居家养老咨询、家庭养老床位模式及“星光点”巡查和设施维护等长者急需、必需的服务项目外,还新增了全托服务。





永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小平表示

截至今年6月,永平街已完成19个社区颐康服务站的建设,达到覆盖面100%的工作要求,后续将全力构建以颐康中心为带领、颐康服务站为依托的“以点带面”工作模式,推进整合永平街的长者饭堂及社区医院等各类养老资源,组成“社工+医护+义工”的工作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精细化的居家养老服务。








接下来,永平街将继续推进居家社区综合养老的相关工作,致力于打造宜居宜养、安享生活的居家养老社区服务平台,形成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品牌,为永平街的建设做出贡献。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