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4万余株姜荷花燃情绽放!就在白云这个“网红赏花打卡点”

| 【记者 刘诗敏】通讯员 全碧芳 石建华【编辑 骆福珍】 | 2023-07-24 22:36:02





40多种、4万余株各色姜荷花养眼清心,广绣、掐丝珐琅画等8种非遗作品展示赏心悦目......7月23日,白云区首届姜荷花文化节在白云禁毒主题公园开幕,为周末市民休闲送上盛夏清风。市民朋友们在公园里开心游玩打卡、游园,体验绿美白云建设成果。





“花有四十几个品种,花卉开放了很鲜艳,很纯洁,特别是日出和日落这两个品种,很喜欢。”白云禁毒主题公园常客孟叔当天一大早就来到公园欣赏各种姜荷花,他说,40多种、4万余株姜荷花一同盛放的景象蔚为壮观,让人身心舒畅。来自白云外国语小学四年级的许安妍也在家长带领下,前来欣赏姜荷花。“它不是长在水里面的,颜色还有渐变色的,和在水里的荷花也不一样,觉得是很特别的花。”许安妍兴奋地说。




据了解,白云禁毒主题公园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打造成为以姜目观赏植物姜荷花为品牌特色的“一园一品”主题公园。姜荷花种植面积达1500平方米,是广州市内姜荷花品种最多、种植面积最大的公园,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赏花打卡点”,每年吸引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前不久还入选“白云区科普教育基地”。




本次姜荷花文化节,该园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合作,在原有基础上展出20个市面难得一见和最新育种的姜荷花稀有、新优品种,让市民游客可以一次性领略“暹罗雨燕”“清迈粉”“蓝娜雪”“玉如意”“白雪公主”等40多种、4万余株各色姜荷花的燃情绽放,一饱眼福。此外,还有白云区古树名木及姜荷花摄影展。


在沉浸式赏荷游园的同时,市民朋友还可以体验非遗文化。在主办方设置的8个非遗文化传承摊位里,展示了广绣、掐丝珐琅画、软陶、剪纸、草编、钩针、陶瓷、糖画等众多非遗风采,让市民游客在游玩叹赏中增强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共同守护传承岭南文脉。




非遗剪纸普及讲师张颖莹告诉记者,她前后设计了5款姜荷花的广东剪纸图案,包括有传统特色和颜色鲜艳类型的,以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小朋友前来了解并喜欢上这一传统非遗文化,从而更主动地去学习传承非遗剪纸艺术。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作为白云区城市绿心人文山水“绿美白云”生态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擦亮白云禁毒主题公园姜荷花品牌,提高公园作为白云区科普教学基地的影响力,积极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生态科普宣教点建设,打造高质量生态人居环境,让市民朋友们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赏花地点:广州市白云大道北936号白云禁毒主题公园

交通指南:地铁3号线白云大道北C出口往北300米右侧,或公交66路;76a路;76路;529路;563路;665路;803路;833路;984路;b18路;夜76路永泰新村口站下,步行400米前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