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网格员暖心相助,为耄耋老人解忧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7-19 11:44:51

图片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关爱老年人,为他们化解难题,也成了网格员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永平街通过科学划分网格,明确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建立了综合网格员巡查走访机制。近日,综合网格员陈琦的工作日常又一次印证了永平街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优势。


网格员帮助长者解难排忧

图片


7月13日上午,倚云天社区001网格综合网格员陈琦正在日常走访排查,突然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叫住了他:“小伙子,你是不是我们小区的网格员?我记得你经常来我家敲门,还陪我聊过几次天,说有什么困难可以找网格员帮忙解决,今天我特意在这等你,没想到还真遇到你了。”


“是的,奶奶您好!最近身体怎么样呀?”“身体挺好的,就是行动不太方便,我现在遇到一件困难事,不知道该怎么办,前几天收到通知说我没办老年养老年审,要停发我‘工资’了,如果这个月没有‘工资’的话,孩子们又不在身边,生活就没着落了!”


经过一番交谈,陈琦得知,87岁李奶奶所说的停“工资”是指她的养老金续发业务还未办理,影响了她的养老金发放。正常来说,办理养老金续发是再简单不过的一项基础业务,预约取号后去窗口办理即可。但李奶奶长期独居且行动不便,常年出门都要依靠轮椅,办理这项简单的业务变得困难重重,她这几天因为养老金续发事情愁得不知所措。


“奶奶别担心,我陪您一起去办理。”在安抚好李奶奶后,陈琦立即帮李奶奶在“政通白云”小程序预约到窗口办理业务,并帮助她一起准备好办理业务所需要的资料。


图片



吃完午饭休息过后,陈琦主动接李奶奶到永平街政务中心办理养老金续发业务。到了政务大厅,陈琦与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鉴于李奶奶的特殊情况及需要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现场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她办理好养老金续发业务。


业务办完后,李奶奶不禁称赞陈琦:“小伙子工作态度特别好,对待老年人既热情又有耐心,有他陪着我到政务中心,事情才能这么顺利地办好,我的心头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




永平街通过科学合理划分网格,规范和明确各级网格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实现“格内有人、人能管事、事能落地”的工作目标,网格员做到了解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年人生活的情况,同时针对老年人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消息来源及图片: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