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禁毒教育不放松,永平街开展校园禁毒宣讲活动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7-13 10:36:31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无毒绿色的安全假期,7月7日,永平街禁毒办本着禁毒宣传教育绝不放松的宗旨,在华丰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讲活动。





在宣讲环中,讲师先是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带动全场气氛,从中了解同学们对于禁毒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针对大家的回答进行补充或讲解分析。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踊跃回答问题。随后,讲师针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性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讲解禁毒知识和预防毒品侵害的方式,尤其是重点讲解了将毒品伪装成“饮料”“跳跳糖”等的诱毒手法,借此告诫同学们不要对毒品存有好奇心,远离毒品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紧接着,讲师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表达坚决拒绝毒品的决心。


最后,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和社工带领同学们到禁毒室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和展板,提醒同学们见到类似的物品时要保持警惕心,自觉远离并尽快告知家长。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和社工还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呼吁同学们将宣传单张带回家,向家长分享今天所学的知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性和伪装性的了解,加强了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推动了“校园—家庭—社会”禁毒宣传教育的有效延伸,为创建绿色无毒校园保驾护航。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