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预警劝阻、重拳打击、宣传防范,永平街打造“三位一体”的反诈防护网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7-06 23:17:42






为了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永平街构建预警劝阻、重拳打击、宣传防范三位一体运作体系,打造紧密反诈防护网。






建立健全反诈劝阻机制

永平街统筹保障反诈专班的实体化、常态化运作,充分发挥反诈专班预警劝阻功能。

2023年上半年,永平街共处理紧急预警2826条,高危预警1975条,中低级预警15441条,成功见面1951人。







坚持以打开路,强化“两卡”管控


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落实快侦快破、所队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办案协作,提高涉电信网络诈骗破案率。2023年上半年,共刑事拘留涉电信网络诈骗人员17人,查获“断卡”嫌疑人29人,有力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加强对银行、运营商网点的监管,对涉“两卡”网点严格执行“六查一封一拆”措施,强化综合措施管理。



集贤庄社区民警到荟贤幼儿园对教职工进行反诈骗走访宣传。


新兴白云花园社区在新兴白云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能力

永平街广泛展开走访宣传和社区集中宣讲,深入校园、社区、企业等地进行反诈宣传活动,加强反诈宣传工作,为整个反诈防护网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上半年,永平街完成常态走访宣传16110人,以走访形式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提高了宣传覆盖面。同时,积极发动辖内22个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剖析诈骗常用的作案方法和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的警惕感和防范意识,帮助群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倚云天社区在岭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讲活动。


春庭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下一步,永平街将继续优化“三位一体”运作体系,打造更加紧密反诈防护网。通过不断提升预警劝阻实效,保护群众财产安全;通过加强打击力度,有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加强和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加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居民群众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