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新阵地•心传承•兴服务”——永平街新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啦!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7-01 10:14:46








新阵地·心传承·兴服务


思悟室、七彩云长廊、四点半课堂、爱心驿站……永平街新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完成升级改造,新阵地焕发新活力,温馨舒适,让人眼前一亮。



2023年3月起,在白云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永平街对新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谋划、设计、改造,以期更好地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6月29日,新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后正式开放,当天,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永平街道班子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永泰、东平联社党员干部,2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新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等到场参观,大家现场相互交流经验,气氛热烈。


image2_副本.png


据了解,永平街致力于将辖内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阵地。


升级后的新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增了思悟室、爱心驿站、四点半课堂、志愿者服务室等功能室,可供党员反思过去、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供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免费饮水、应急充电、读书看报;供小朋友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学习;供志愿者开展活动、课程学习。



新顺社区党委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以星级评定为抓手,推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力落实十件民生实事。同时,新顺社区党委还将依托“三方联动”等议事协调机制,借助各单位力量,成立多支服务类型多样、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服务队,切实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党群“连心桥”。



此外,新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三建、三化、三用”打造党建特色,充分组织调动辖内丰富的志愿服务资源,组建“七彩云”家园党群服务队,至今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惠及10万人次,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提名、全国第一批社区青春行动试点优秀社区等。



开放日是经验分享日,更是击鼓奋进、扬帆起航之日,永平街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基层党建工程,不断织密党群网络,发挥党群主动性、积极性,有力推动永平街党群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