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举行2023 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暨“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活动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6-26 23:32:22






为不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遏制新型毒品蔓延势头,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日,永平街联合辖内集贤小学、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2023 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暨“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活动。





活动期间,集贤小学通过国旗下主题讲话、播放电子屏禁毒标语、开展禁毒主题班队会等方式,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除此之外,集贤小学还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艺术创作比赛。比赛征集了近千份作品,通过对这些作品进行筛选和专业评价,最终评选出300余份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



6月16日下午,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润达到集贤小学参加“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活动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


刘润达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成效,并表示永平街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近年来通过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有效遏制了涉毒犯罪的发生,全街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永平街正在努力打造禁毒示范街,以实际行动推动整个街道禁毒工作发展。


颁奖仪式后,永平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与学生亲切互动,通过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参观仿真毒品、发放宣传单张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普及禁毒知识。



颁奖后,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徐太平向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工作人员与学生亲切交流,传授禁毒知识。



永平街“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活动的成功举行加强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形成“学校一家庭一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辐射网络,动员更多居民群众参加禁毒宣传,抵御毒品侵害,共建无毒永平。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