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网格员热心助其归家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6-21 23:55:07





6月11日晚上,官厅窿社区004综合网格员李进娣在进行日常出租屋居住人员信息登记、消防安全情况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名15岁的女孩独自一人租房居住。李进娣考虑到女孩情况特殊,可能存在隐情,便告知女孩自己是网格员,并进一步了解女孩的详细情况。


在与女孩的沟通后,李进娣了解到女孩是因为与父母发生争吵,所以负气离家出走。李进娣耐心地劝导女孩,循循善诱,做好她的思想工作,同时,通过社区民警查询女孩父母的信息,联系其父母告知女孩平安,让他们尽快接女孩回家。女孩父母表示,需要第二天一早才能到达接女孩回家。因担心女孩独自离开,李进娣还联系了其他网格员在出租屋门口轮流守夜。


6月12日清晨,李进娣买了早餐和女孩共同进食,耐心陪伴,直至其父母到场。女孩父亲到场后看见许久不见的女儿十分激动,他表示自己寻找了女儿好几天,十分担心女儿的安全,如今看到女儿平安无事,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随后,李进娣又对女孩与父母的家庭矛盾进行调解,经调解,双方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家人要加强沟通,相互理解。


最后,女孩与父母一起对李进娣以及所有帮助他们的街道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的热心帮助和尽职尽责。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和灵敏触角,网格化管理有助于网格员实时掌握动态信息,当好群众“服务员”。据了解,永平街通过设立 123个综合网格,每个综合网格都建立“1+1+5+N”(1个网格长+1个综合网格员+“五长”+志愿者力量)网格团队工作机制,全面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消息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