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持续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6-08 23:24:41






为了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和拒毒能力,近日,永平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与晨朗社工陆续走进新兴白云小学、白云区华丰小学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新兴白云小学的活动中,社工向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告诫大家毒品的伪装形式层出不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学习,提高辨别毒品的水平。


此外,社工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型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当遇到不法分子诱惑吸食毒品时,应如何应对。社工提醒同学们,不要到人员混杂的公共娱乐场所逗留,是远离毒品的有效保障之一。


在华丰小学的活动中,禁毒专职和社工向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指导大家学习辨别常见的毒品,提高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禁毒专职还带领同学们参观禁毒展板,了解毒品进入人体后会经过哪些器官,以及对器官造成哪些无法弥补的伤害,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


最后,社工向同学们派发了禁毒宣传单张,呼吁大家将宣传单张带回家,向家长分享今天所学的禁毒知识。










通过进校园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也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永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