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40℃!白云区热到破纪录,最高气温还在爬升

| 【记者 刘诗敏】【编辑 骆福珍】 | 2023-05-30 23:23:15


图片

5月30日17时,据白云区气象台消息,白云观测场于13点30分录得38.0℃,打破此前37.9℃的五月最高气温记录;14时录得日最高气温38.6℃(截至14:15),最高气温还在爬升,要注意防暑防晒多喝水。





图片



当天8时43分,白云区气象台就已经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天气炎热,白云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C以上。


高温橙色预警生效时,天气炎热,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C以上或者已经达到37°C以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暑降温小妙招


1,多喝水。夏季高温,适当多喝白开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可以更好补充身体的水分。

2,吃苦瓜和西瓜。在夏天可以多吃苦瓜炒菜,苦瓜正是季节。多吃苦瓜可以防暑降温,如果实在不喜欢苦瓜,可以吃一些西瓜。西瓜水分足,补充水分帮助降温。

3,多喝菊花茶。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更容易上火,这时候喝一些菊花茶不仅可以降温,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水分。

4,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导致人体温度升高,流汗增多。

5,请做好防暑降温,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暂停户外露天作业。

6,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消息来源 白云区气象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