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广州考生 全市公安户政部门已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 【记者 刘诗敏】通讯员 公新文 【编辑 骆福珍】 | 2023-05-27 14:25:41

图片

2023年度中考、高考即将来临。

在认真备考的同时,

考生及家长们也要及时检查有关考试的证件。




万一在考前发现身份证过期或丢失,

该怎么办?



5月26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市公安户政部门已在户政窗口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或到期的本市户籍考生,提供无需预约、即来即办、优先制证的服务,全力确保考生及时领取证件参加考试。


 

广州公安温馨提示


办理条件: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损坏或到期换领需携带《广州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前往办理。对于十六周岁及以上人员,2年内在本市再次到办证窗口申办居民身份证时,相貌无明显变化的免提交广州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回执。


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未满十六周岁的居民由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申请人与其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内的,应书面提交其承诺监护人亲属关系的承诺书。

(二)在申办居民身份证期间,可以同时在办证窗口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办理方式:需要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本市户籍考生无须预约,可直接前往市内任一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可办理户政业务的派出所)窗口申办。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中、高考临近,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办理,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手续,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证件,防止丢失。






知多D


“居民身份证业务受理点”相关信息可以通过以下路径查找:“广州公安”公众号——政务服务——户政——更多——(资讯服务)服务事项——居民身份证业务受理点一览表



白云区居民身份证业务受理点


部门:白云区分局综合办证厅

受理点地址:广云路11号

咨询电话:86215294(工作日办公时间)

工作日:9:00-12:00、13:00-17:00;节假日以及双休日首日:9:00-12:00、13:00-17: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