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群防力量共参与,嘉禾街开展反诈宣传走访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文小兰】 | 2023-05-09 12:28:43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识诈、反诈意识,不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5月5日晚,嘉禾街组织了30名“平安马甲”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常态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走访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语音播报、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和防范技巧等,并告知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冷静对待,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同时积极推广

“国家反诈中心APP”

及“广州反诈服务号”,

指导群众对手机软件进行自查,

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次走访宣传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

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帮助60余人下载安装

“国家反诈中心APP”。

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

对诈骗手法的认识,

有效预防辖区居民受骗上当,

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提升反诈相关知识的普及率。


今年以来,嘉禾街在区反诈中心的指导下,在成立反诈专班的基础上,设立反诈办,全脱产专门负责反诈工作。

嘉禾街把防范宣传教育

作为反诈第一道关口,

通过发动网格员、

“平安马甲”志愿者等

群防共治力量深入

开展了36场宣传活动,

常态化走访群众6100人

并在科技防范的支撑下,

处理2万余预警劝阻数据。


同时利用网格居民群及时发布诈骗惯用伎俩、最新手段,牢固树立电信诈骗“可防可控”的理念,积极为反诈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切实形成“铺天盖地”的反诈声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嘉禾街将持续围绕“全民反诈”开展工作,坚决遏制电诈犯罪,最大限度避免群众发生财产损失,全力以赴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

消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