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为青年人才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平台,永泰大讲堂开讲!

| 【图文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翁穗萍 | 2023-04-25 08:22:00




为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为辖内青年人才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4月21日下午,永平街党工委、永泰经济联合社党委在南菱汽车集团会议室举行“永泰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的主题是“青春与梦想 责任与担当”,主办方邀请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山大学随行翻译徐翌茹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向青年代表讲述自己奋斗与拼搏的故事。永平街社工站代表、永泰联社党员干部以及辖内各企业代表、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学习外语的人,要用所学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在活动上,徐翌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法国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徐翌茹表示,法语是一门非常难学好的外语,在学习的路上吃了很多苦,但也正是经历过了困难与考验,才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国家培养更多外语人才,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


此外,徐翌茹也向大家讲述了为迎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山大学,如何进行繁琐且细致的准备工作。徐翌茹表示,除了是一名教师外,她也是一名翻译工作者,经常承担中山大学的翻译接待工作。“只有下苦功学习各个领域的专业知识,通过刻苦练习和日积月累,才能在从容自如地应对翻译工作。”徐翌茹还提到,她了解到永平街辖内有八成以上都是青年人,希望广大青年可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永平片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徐翌茹的讲述让在场的青年人才备受鼓舞,心情澎湃。“我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徐副教授的故事让我倍受感动,激励我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做好每一项教学工作。”在场的一位青年代表发出感慨。






据了解,接下来,永平街和永泰经济联合社将会继续举办“永泰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作为主讲嘉宾,激发辖内青年的奋斗激情、担当意识和创业热情,同时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助力推动永平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