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筑牢校园禁毒防线,永平街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4-24 07:25:24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4月20日下午,元下田社区党支部、元下田社区居委会联合广东省禁毒科普馆、永平街道禁毒办在元下田小学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 无毒青春”的禁毒宣讲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副馆长李锋为高年级师生进行禁毒授课。为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李锋播放了多个案例等视频,并引导同学们分享观看视频的感受,告诫大家要永远对毒品抱有一颗警惕之心,不要盲目自信,更不要因为好奇去尝试毒品。


李锋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区别和危害。同时,向同学们传授在生活中预防毒品侵害的技巧,为同学们扫除禁毒知识盲区,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知识点通俗易懂,实操性强,有助于提高防范毒品的能力。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晨朗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工作人员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人、社会造成的危害,再一次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小学高年级正是从禁毒知识“接收者”转变为“传授者”的好时期,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亦有助于永平街培养、拓展禁毒宣教志愿者的队伍。



消息、图片来源:永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