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组建老年人医疗小队,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4-12 23:47:02





为做好老年人体检工作,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永平街组建了老年人医疗小队。这支医疗小队的工作人员均来自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制订体检计划,并合理安排时间到各个社区组织老年人参与体检。






截至3月31日,老年人医疗小队已分别到辖区内的7个社区开展体检工作,共为1052名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老年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体检点登记基本信息,并遵循工作人员的指引,便能免费进行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根据每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用药指引和保健知识。检查后,工作人员还会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方便他们日后进行体检或就医。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永平街已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3月31日,永平街已完成辖区内困难家庭的签约工作。签约后,家庭医生会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并会定时上门提供体检、问诊、保健等系列服务。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持续优化社区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社区医疗服务质量,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消息、图片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