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传统文化,云城街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 【记者 张颖】【编辑 陈钰】通讯员:苏款萍 | 2023-04-04 09:45:58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下午,云城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云城街文化站、云城街社工服务站在云城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乐融白云”——缅怀先烈,文化传承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名来穗青少年参加。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文明祭祀、清明习俗、先烈故事、缅怀英雄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向在座的来穗青少年介绍清明节的由来以及民俗文化,增强他们对清明节进行扫墓、祭祖、踏青、春游、植树、插柳等习俗的了解,并提倡大家要做到低碳祭扫、文明祭扫,过一个文明、绿色、健康、平安的清明节。





本次活动还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在座的来穗青少年介绍了云城街萧岗村的英雄人物——何玉成的故事,以先烈事迹鼓励大家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努力奋进,日后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营造了传承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增强来穗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