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东平广场公厕“内外兼修”,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3-27 22:11:20


图片



在永平街东平广场上,

有一处朱红色建筑,绿树相依,

枝繁叶茂,颇有几分雅致,

这便是全新亮相的

东平广场公共厕所。



打造智慧系统

赋能精细化管理


图片

“百年梦,时代潮,齐努力,同奔跑……”一阵悠扬的歌声传来,在广场上游玩的居民被东平公厕智慧引导系统显示屏上的公益广告吸引了过来,发现该系统不仅可以播放宣传视频,还能精准显示出能耗数据、客流统计、烟雾感应、空位引导。



图片



除了智慧系统,东平公厕室内还备有一套完整的基础设施,如智能识别自动出纸器、垃圾桶、烘干机、洗手液等。“每格卫生间还安装了报警器,方便如厕的人遇到困难时及时求助。东平广场旁边就是市场,人流量大,有这样的智能厕所对大家来说很方便。” 刚从公厕走出来的徐大叔说。



图片
图片
 




优化公厕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三分建、七分管,公厕的管理水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管理的水平。为此,永平街“软硬兼施”,不仅在优化硬件设施上下足功夫,更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图片



东平公厕墙上醒目的标识指引、规范的公示牌和洁净的外立面让人眼前一亮,永平街通过安排专人值守管护,强化公厕管理制度保障,落实厕位净、周边净、无蚊虫等卫生标准,由值班人员定时保洁,并根据人流量适当增加清扫、冲刷、消毒频次,精心维护配套设施。


“我们每天都会对公厕进行多次清洁和消毒,并及时清理洗手台。”保洁员钟姨向记者介绍,上岗前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在公厕的日常管护中,杜绝灯光暗、味道大、环境差等现象出现。


据悉,东平广场公厕是永平街大力推进“公厕提质行动”的一个缩影。永平街以科学选址、精心设计、精细管理为目标,不断优化公厕整体布局,配置除臭设备、智能显示屏、无障碍扶手、紧急呼叫按钮等便民设施,体现了“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同时大力倡导全民共建共享优质文明的如厕环境。



厕所方寸小,民生事为大。永平街从功能的人性化、技术的智能化、建筑的景观化、文化的特色化四个方面着力打造公厕新标准,接下来,将逐步提高辖区内的卫生和公共服务水平,让公厕融入环保、绿色理念,让群众的“方便”问题不再是问题。



消息、图片来源:永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