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简笔绘画、栽种植物,永平街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 【记者 张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3-14 10:29:34


图片



图片
3月12日,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把绿色种在春天”植树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亲子家庭体验种植,旨在提高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亲子家庭之间互动与交流。活动共吸引了10个亲子家庭参与。


图片



活动开始,社工向亲子家庭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意义以及活动流程,让大家对植树节有更深刻的认识。紧接着,社工邀请家长和孩子以“绿色环保”“爱护环境”为主题进行简笔绘画DIY。



简笔绘画DIY。

图片

在DIY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一起构思绘画内容,分工合作完成绘画,绘画的内容丰富多彩。完成绘画后,大家将作品粘贴在准备栽种植物的盆框上。


随后,社工带领亲子家庭开始种植植物。社工向家长和孩子介绍了本次种植的植物种类,分别有:薄荷、芦荟、紫苏、凤仙花、指甲花、小麦种子,并向大家讲解这些植物的种植和养护方法。在种植过程中,家长与孩子分工合作,一起完成填土、挖土、种植、压实、浇水等,不一会儿便完成了植物种植。


种植完成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充满自然气息的活动,对种植植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最后,社工表示欢迎家长和孩子定期来养护自己所种的植物,观察和记录植物的生长。


图片
图片
把绿色种在春天。

本次活动让居民群众体验体种植过程,种下希望,收获美好的乐趣,有利于培养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让社区的环境变得更加舒适、宜居。

消息、图片来源: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