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小朋友争当“环保小卫士”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3-03-01 07:27:17


图片



图片
“剩饭剩菜是什么垃圾?”“我知道,是厨余垃圾!”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泽德社区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图片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是怎么产生的”“垃圾的危害是什么”“垃圾又去哪里了”等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增强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围绕日常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废物处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图片



同时,为加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模拟分类投放。小朋友们根据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将不同垃圾扔进对应的迷你垃圾桶里。小朋友们都兴致盎然,立志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小卫士”。














“在边玩边学的过程中,让小朋友学会垃圾分类的知识。”泽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目的,以学校为突破口,从小培养,以点带面,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新时尚。



【类别 整合】
消息来源:同德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