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学位预警,涉及永平片8所学校

| 【记者 吴淑萍】【编辑 黄惠雅】 | 2023-01-18 16:18:06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小区配套学校)学位预警通告,表示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白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引导家长合理预期,保障白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结合白云区实际情况,发布2023年白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预警信息。广大家长请根据家庭情况,提前做好孩子的入学准备。




2023年,白云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小区配套学校,下同)起始年级学位供给紧张。根据2022年招生入学情况,结合2023年户籍生源预测数据,学位供给紧张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27所,其中永平片区有8所





永平教育指导中心:

广州市白云区永泰小学、广州市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广州市白云区京溪小学、广州市白云区云英实验学校(小学部)、广州市白云区同和小学、广州市白云区握山小学、广州市白云区广大附中实验小学(含非起始年级)、广州市培英中学初中部。




上述学位中,地理位置在永平街辖内的包含广州市白云区永泰小学、广州市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广州市培英中学初中部3所学校。


若学校的招生规模能完全接收其招生范围内的地段生源,则按照地段对口方式入学;若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招生计划,则由教育指导中心按照购房先后顺序/入户先后顺序等相对公平公正的方式安排入学,直至招生计划录满,超出招生计划部分由相关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入学。


白云区教育局在通告中还指出,鉴于户籍人口流动等动态因素,本预警信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发布的入学预警信息不作为迁移户籍和购房的依据,仅供广大家长参考。


如家长对此有疑惑,

可拨打白云区招生工作咨询电话咨询。




消息来源:白云区教育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