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云城街: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 【记者 张颖】【编辑 陈钰】通讯员:张智虹 刘喜冰 陈淑娴 | 2022-11-29 13:29:54


管控区生活物资保障是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云城街辖内管控区域发现,街道通过流动档主突击小分队进网格、细化区域等多种举措,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打通管控区域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的“最后一百米”。





流动档主进网格 方便居民错峰选购




“新鲜肉菜水果已到,请有需要的居民错峰下楼购买,戴好口罩。”11月23日,在云城街萧岗村涌南大街,一支由萧岗农贸市场组织的流动档主突击小分队,开着满载新鲜肉菜的三轮车进入萧岗南003网格,让居民足不出网格,就能买到生活物资。


下楼采购的居民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扫码分批进场选购。“很方便,每个商品都打好包装,明码标价,今天买了鸡蛋和油麦菜,还买了几个火龙果,很新鲜。”社区居民林女士说。


萧岗流动档主突击小分队2队领队何耀明介绍,该小分队每天上午9点出发,按照既定的路线,分别在东约中街、姓何大榕树、涌南大街、康公庙停留,每场时长为一个半小时,让辖内居民在网格内就能购买到新鲜肉菜,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我们在现场设点时,也会收集群众的点菜喜好,及时调整供应品种,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购买需求。”何耀明说。


目前,萧岗流动档主突击小分队不断发展壮大,在村内设点数量已从4个增加至14个,流动档主有23名,均是市场经过筛选的诚信商户,他们为群众提供价格平稳、品质新鲜的生活物资。



流动档主突击小分队运送物资进入网格,让居民足不出网格,就能买到生活物资。




让物资配送更加快速高效




据了解,云城街道还积极联系朴朴、美团等线上供应平台,为其骑手、车辆办理通行证,打通各网格间物资配送的通道。在得朋社区006网格,有40栋楼被划分为高风险区,其余楼栋为临时管控区,为了让物资能快速有序抵达,云城街就地招募了一批网格内的居民志愿者共计20余人,他们发挥熟悉地形的优势,为管控区域内的居民配送物资。“志愿者负责将物资从网格卡口运送至临时管控区的居民楼栋,让居民下楼领取;而针对高风险区的群众,则是点对点配送至区域卡口,由‘大白’负责配送上门。”该网格相关负责人刘志阳介绍。



云城街组织线上供应平台骑手、居民志愿者,为管控区域内的居民配送物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