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凝聚党群力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江夏村“大治理”格局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2-10-10 11:10:00

图片

图片
日前,为充分凝聚党群力量,推动大党委各成员单位、社区各类力量参与城中村治理,形成党建引领城中村共建共治共享“大治理”格局,黄石街江夏城中村“大党委”党群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集中授旗仪式在江夏文化广场举行。


图片



黄石街党工委书记徐蕊、黄石街党工委副书记邹江红、市派江夏联社第一书记张博、区派江夏联社书记助理方涛、江夏联社“两委”干部、江夏城中村“大党委”各成员单位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出席仪式。


图片



仪式上,江夏联社党委书记李仲琪致辞,寄语大党委各成员单位、社区各类力量要借此集中授旗仪式作为城中村治理新起点,充分凝聚党群力量,形成治理合力,变“独角戏”为“大合唱”。


图片



江夏城中村“大党委”党群服务队市人印股份有限公司分队代表梁信和江夏“青心向党”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李慧琳分别发言,表示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激情和精神气助力城中村治理工作,共建美好家园。


图片



街党工委副书记、江夏城中村“大党委”书记邹江红依次为江夏城中村“大党委”党群服务队联合分队、江夏城中村“大党委”党群服务队市农商行江夏支行分队、江夏城中村“大党委”党群服务队市人印股份有限公司分队、江夏城中村“大党委”党群服务队江夏联社分队、黄石街江夏经济联合社“青心向党”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黄石街江夏经济联合社“奉献江夏”志愿者服务队、黄石街江夏经济联合社江夏“红骑手”快递小哥志愿者服务队、江夏社区妇女联合会等8支队伍颁授旗帜。


图片



街党工委书记徐蕊强调,江夏村作为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的示范点,要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无私无畏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江夏城中村治理工作奉献力量。


徐蕊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城中村治理,围绕“强组织、清底数、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度,全方位提升城中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 二是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投入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治安联防等重点任务,配合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组织能力和应对能力;

  •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共建美好家园,健全多元主体参与的联动议事机制,继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城中村治理,鼓励通过“江夏微声音”、党群服务站等渠道反馈意见建议,推动区域共建、事务共商、服务共享、资源共用,建设和谐美丽的新江夏。

消息及图片来源 黄石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