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白云同和街:表彰防疫优秀邻里,传播健康知识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素媚 | 2022-09-27 11:04:43

                                                                         




为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促进邻里和谐,形成“和睦、友善、团结、文明”的邻里氛围,近日,同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社工站、石桥头社区举办“邻里一家亲  抗疫凝聚力——表彰大会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邻里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活动还邀请了10多名来穗小候鸟参加活动。            






据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舞台剧大合唱表演、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心得交流、手工制作及口腔义诊等内容,通过互动游戏、线上学习、动手制作等环节将健康教育知识寓教于乐。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穗小候鸟通过破冰游戏“大风吹”进一步认识小伙伴,活跃了现场气氛。社工向小朋友讲解洗手法、口罩的正确戴法、正确的消毒方法等防疫知识,引导小朋友正确防疫,随后共同观看学习健康视频,制作防疫知识手抄报。“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防疫知识,提高了自己的防疫抗疫意识,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参加活动的小候鸟说。




来自暨大穗华口腔梅花园院区的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居民检查口腔问题,传播健康口腔知识。


同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同和街将继续整合更多健康资源,开展更多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