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垃圾分类宣传进学校,邀请学生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员

| 【记者 吴淑萍】【编辑 黄惠雅】 | 2022-09-27 10:54:19






近日,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州市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有35名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垃圾分类小竞赛的方式,了解在场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随后,现场播放过往的垃圾分类主题和相关活动的剪影,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的开展形式,并借此让他们初步了解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员有哪些职责。



社工介绍过往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相关剪影。




另外,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场景模拟体验,让学生分成三组使用道具模拟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时宣传的场景,由在场的老师、社工作为评委选出表现最为完整、贴切的一组。


最终,模拟垃圾分类进企业的第三组学生由于使用全部道具且完整表达对应的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获得多票胜出。借助模拟体验,让学生更直观、更清楚的了解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员的职责内容。





学生认真填写垃圾分类知识小竞赛问卷。


本次活动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成功邀请在场所有学生成为永平街的垃圾分类宣传员,社工还为他们颁发垃圾分类宣传员绶带和证书,期待他们为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和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主题传播贡献力量。




       


据了解,垃圾分类宣传员主要职责是协助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接下来的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活动,向学生、居民、商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图片、消息来源: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