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街坊请注意,三元里村加强电动车管理,涉及上牌、停放、充电……

| 【图文记者 吴淑萍】【编辑 黄晓霞】 | 2022-09-22 09:22:15

图片



为杜绝一切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充电、超速行驶等不良现象,进一步强化道路综合治理及排除消防隐患,近日,三元里村治安联防队结合实际情况,发布《三元里村电动车、“五类车”规范管理(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切实维护三元里村平安、有序,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根据《通知》,为响应广州市《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的有关规定,从2022年10月1日起,三元里村将禁止未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和“五类车”进入。


同时,为减小巷道因电动车停放所带来的消防隐患,各车主进村后需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可停放区域,如抗英大街指定停放位置(停放时间为晚上20:00至次日早上08:30,如有调整及时通知)、群英大街人行道、东约肉菜市场人行道(充电桩)、西约大街、世康大街等可停放的区域。


图片


抗英大街。


此外,严禁在公共走道、安全出口、楼道、疏散通道等区域乱停、乱放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严禁在建筑物内违规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电池)充电。


进村的电动车车主须佩戴安全头盔行驶,行驶时要礼貌礼让行人,不得危险行驶胡乱穿插,且车速必须要控制在6公里/时以下,不能超速。


《通知》还提醒各电动车车主,要自行保管好自己的车辆,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守、视频覆盖区等安全地带,停车时注意检查是否锁车成功,对于易拆卸的电池应取出放至安全地方,以防遭到偷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规定,凡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2022年10月1日后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


还没有完成上牌的街坊朋友,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前往三元里辖内两个长期固定的电动自行车警邮网点完成上牌。


01
白云三元里网点

地址:白云区三元里大道57号

咨询电话:86592206

便民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图片
02
白云机场路网点

地址:白云区三元里乐嘉路98号

咨询电话:86342461

便民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2:00,14:00-17:00


图片
03
预约及现场办理材料:

1.个人身份证件(必需,广州市户籍和非广州市户籍都仅有个人有效身份证即可)

2.车辆合格证原件

3.销售发票原件

4.待上牌电动自行车(需符合标准)

图片





知多D:

“五类车”指的是超标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因此,广州一直打击“五类车”驾乘行为。



消息来源:三元里村治安联防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