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推广普通话,永平第一幼儿园这样行动起来

| 【记者 吴淑萍】【编辑 黄惠雅】 | 2022-09-17 17:09:49







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广州市白云区永平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主题活动,使教职工和幼儿、家长认识到推广和普及普通话工作的重要性,培养教师、幼儿、家长沟通交流时使用普通话的习惯。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鼓励幼儿坚持讲好普通话,永平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活动,各班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周系列活动,对幼儿进行思想教育,让幼儿懂得讲普通话的重要性。




开展文明礼貌活动,引导幼儿学说“你好、早上好、请、再见”等礼貌用语,鼓励每位幼儿参与到“学说普通话 爱说普通话”的行动中,增进幼儿与老师、同伴间的交流。





爱心3@2x.png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组织教职工开展“阅读四大名著 弘扬优秀文化”读书活动,教师们浸润在书香之中,认真摘记,主动分享。孩子们也在每天的自主阅读和每周的亲子共读中,养成想阅读、爱阅读、会阅读的好习惯。




同时,该园利用线上平台发出推普周倡议书,向家长说明推广普通话的意义。





本次推普周活动,幼儿园积极引导教师、幼儿、家长树立正确的语言观,提高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不断巩固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社会语言生活中的主体地位,重视并加强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使语言和文化相得益彰。




图片、消息来源:永平第一幼儿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