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情暖中秋,传递温暖 | 京溪地区灯笼义卖帮扶特殊儿童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见习记者 肖钦祚】【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宇 | 2022-09-14 14:48:53





“卖灯笼啦”“欢迎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小小微心愿”……2022年中秋佳节期间,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社、广州市京溪街社工服务站携手“不亦乐乎”志愿服务队在京溪街举办“中秋灯笼义卖活动”。活动通过亲子志愿者义卖灯笼,帮扶特殊儿童,传递京溪温度。




义卖过程中,小志愿者们快速在指定地点布置好摊位,将义卖品推荐给市民,获得了许多爱心市民的赞赏和支持。“利用课余时间做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志愿活动中我不仅获得了友情,也收获了好心情,在志愿服务中成长。”志愿者陈同学说,“我还会邀请我的好朋友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更加庞大。”





据悉,参与此次中秋义卖活动中的“不亦乐乎”志愿服务队由京溪小学及京溪街辖外执信、广雅、省实等各校的家委为主干。2021年开始,基于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京溪街社工服务站对该服务队开展多次的指导工作,孵化培育“不亦乐乎”志愿服务队。





“目前,志愿服务队伍规模逐步扩大,受到越来越多亲子家庭的青睐,队伍人数超过1200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宇介绍,志愿服务队中秋义卖活动第一天共筹得善款28500多元。走完相关流程后,爱心义卖的款项将用于帮扶京溪辖内的低保低收入对象、困境儿童、独居孤寡老人、困难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联动志愿者帮忙他们实现微心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