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赞!黄石街政务中心的志愿者太有心了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桂嫦 | 2022-09-09 17:13:27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朝气蓬勃、勇挑重担、服务真诚,他们是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近期,记者从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该街正在推动志愿者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获群众点赞。




“您好,请先扫通行码、行程码再进入大厅。”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近期,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政务中心的办事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指引群众戴好口罩、入场扫码测温,引导办事群众有序排队、文明办事,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导办帮办,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办理业务。




“没想到来政务中心办事这么方便。”家住江夏社区的李叔叔夫妻在政务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半小时就办好了夫妻俩的老人卡。


2022年6月初,马务社区杨婆婆向社区网格员反映,她想办理一张老年人优待卡,但自己不识字、行动又不便,希望社区可以帮忙解决。政务中心得知情况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上门替杨婆婆在“粤省事”线上申办老人优待卡,在老人优待卡办好后第一时间送上门给杨婆婆,获得杨婆婆赞扬和感谢,更获得杨婆婆赠送的锦旗。




据悉,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为解决老年人办证困难,开启老年人“红马甲关怀模式”,推出畅通办、舒适办、预约办、优先办、陪同办、上门办“六个办”政务便民措施,开辟“一站式绿色办事大厅”,由志愿者为老年人私人订制贴心服务,让群众在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省去了重复询问、来回奔走的时间,大大方便了群众,获得了群众一致表扬和称赞。




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黄石街一直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充分调动社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和志愿队伍等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政务服务,通过创新各项便民利企举措,使政务服务更有温度更人性化,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快捷、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