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67人又获职业证书!黄石街推动“南粤家政”进社区促就业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郭健 许佩雯 | 2022-09-08 12:28:55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获悉,黄石街67名失业、就业困难人员顺利通过“南粤家政”进社区促就业——托育照护技能培训班考核。这67名学员将获得由区人社局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同时获得就业推荐机会,就业推荐领域包括养老院、幼儿园、早教中心、福利院、医院等。




“这次培训学习,让我对托育照护行业有更深的了解,学到了许多正确的专业护理知识,对照顾自家小孩又或者做这类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也让我对这行业更感兴趣.”学员李女士说道。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黄石街道办事处主办,广东省科越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班邀请了具有丰富护理行业经验的吴小枚、王红兵担任培训讲师,课程分为理论学习与实操模拟两个部分,涵盖了婴幼儿衣食照料、健康照护、早教培育等方方面面。学员们通过仿真教具进行实操训练,让抽象的知识看得见、摸得着,干货满满,学习收效更佳。




黄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黄石街致力推动政校企合作,充分利用辖区内优质社会办学资源,推进“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三项工程纵深发展,与辖内广东省科越职业培训学校、逸林粤菜师傅交流实训基地合作,开展托育照护、小儿推拿等家政类以及广府风味菜、广式点心等粤菜师傅类技能培训,推动职业技能提升促就业稳就业。今年以来,黄石街已累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逾10期,240名学员通过参加培训显著提升了职业技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