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精准帮扶,回归社会 | 京溪街中秋节前慰问社区戒毒人员

| 【记者 何家贵 见习记者 肖钦祚】【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孙永彬 郑喻匀 | 2022-09-07 17:16:19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戒毒人员帮扶工作,倡导关爱戒毒人员的社会氛围,京溪街禁毒办联合各社区驻点团队党员干部、各社区居委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前,对辖内12名长期保持良好操守、积极配合工作的戒毒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宣传禁毒政策,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操守,彻底戒除毒瘾,早日回归社会。




>>>

成功戒毒,重返社会


阿刚(化名)是慰问对象中的一员,社区戒毒已满三年期限,禁毒专职和社工共同见证了他的“彻底回归”。慰问座谈中,工作人员希望阿刚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保持戒毒操守,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


近两年来,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摩电整治劝导工作是基层工作的重点。阿刚在正规中成长蜕变,成长为一名治安员,他和京溪街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治安员、网格员一起一直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阿刚吸毒史较长,因多次进出强戒所与家人关系紧张。2019年8月再次复吸被判强制戒毒,由于他当时身体原因被判所外就医。当时阿刚的状态有些不稳定,但还能按时尿检维持操守。2020年5月到2021年的3月期间,阿刚与其妻子因感情纠纷经常来找禁毒办求助,工作人员每次都认真倾听并尽力安抚,耐心帮助阿刚夫妻分析矛盾。2021年3月,阿刚离婚了,在禁毒社工的安抚下,他逐渐从失败婚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不但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而且也已经搬回家和家人同住。


2021年4月,白云区禁毒办要求一镇街帮扶一名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经过街禁毒办和派出所对戒毒操守良好的、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戒毒人员进行梳理,大家一致想到了阿刚,最后终于为他找到了一份治安员的工作。


>>>

精准帮扶,顺利回归


精准关爱助力阿刚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切实帮助他走出“毒圈”,对帮助他顺利回归社会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疫情防控期间,阿刚志愿在社区卡口值守,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做好值岗期间的测温、查看健康码、防疫宣传等工作。他凭借着对辖内道路的熟悉,对需要进行交通指引的群众详细说明、耐心解释,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他用平凡、温暖的行动,守护社区安全,用自身行动为其他吸戒毒人员树立了榜样。


京溪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溪街接下来将按照“平安关爱”工作有关要求及禁毒工作部署,联合街道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社区驻点团队、各社区居委会,根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需求和戒断情况,形成合力,助力他们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切实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