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快递”团圆!黄石街快递小哥学做月饼庆中秋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见习记者 肖钦祚】【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桂嫦 | 2022-09-07 17:14:34





“先把面团压成一个个饼皮待用,再把馅料包入饼皮内,揉成球,放模具里压一压……”9月5日,由团区委、黄石街团工委、江夏社区团委主办,在黄石街江夏社区快递小哥驿站开展的“‘快递’团圆,欢聚中秋——快递小哥青年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萍姐一边示范,一边现场教快递员青年“实战”制作冰皮月饼。不一会儿工夫,几十个月饼就做好了,快递小哥驿站里弥漫着香甜的味道。


“每天忙碌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给大家送去生活用品、各种美食,今天在驿站歇歇脚,自己试着DIY冰皮月饼,这个中秋节更有家的感觉了,也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中秋节的热闹。”快递员小王激动地说,“我从事快递服务工作已经4年了,每逢节假日尤其忙碌,好久没像现在这样过节了。感谢黄石街为我们组织的暖心活动。”





黄石街团工委副书记彭燕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小哥为居民群众提供了送药、送菜等保障,街团工委也希望能够通过举办“‘快递’团圆,欢聚中秋”活动,让快递小哥青年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中感受到来自融入城市的温暖,对江夏社区有更直接、更实在的归属感,把这里当成家一样来建设。




据了解,江夏社区快递小哥驿站是黄石街党工委牵头,江夏经济联社腾出首层约80平方米的集体物业改造而成,于2022年1月正式揭牌投入使用。驿站内配备了桌椅沙发、空调、工具药箱、电视、书刊、充电桩等功能齐全的设施设备,室外配备电动车停放区以及充电桩,聚焦解决快递小哥群体最关心最直接的吃、休、行难题,成为快递小哥们的“临时小家”和“避风港湾”。




“通过青年志愿者骨干力量有效激活、带动江夏村辖内的青少年成为城中村治理的主人,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在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格局中生力军的作用。”团区委副书记孔丽表示。





江夏社区快递小哥驿站作为服务和联系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的重要窗口和重要平台,引导更多的快递小哥在工作过程中,充分利用穿街过巷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交通整治、疫情防控、禁毒禁赌、群防群治等方面的基层治理,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下一步团区委、街团工委将继续积极努力,争取在江夏村布点建设志愿驿站,凝聚吸引更多的辖内青年投身社区基层治理中。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