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文明创建|黄石街团工委“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走进白云尚城社区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郑智 | 2022-09-06 14:46:59

                                                                         










近日,黄石街团工委联合街环安办、黄石消防救援站、和谐医院,在白云尚城社区三期广场组织开展              2022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应急救援能力。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共计35人参加。            




据悉,此次演练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黄石消防救援站队员现场讲解消防设备和使用方式;二是和谐医院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演示。


演练中,黄石消防救援站教官向居民群众介绍日常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常见消防误区,讲解火灾逃生技巧,演示各种常见消防应急设备的对应使用情景和使用方法。消防救援站还邀请居民群众体验了水枪灭火和灭火器灭火的操作,引导居民群众学会正确使用水枪。




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工作中,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尤其是面对一些有基础疾病或心脏骤停等情况,需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演练现场,和谐医院医生向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和适用情景,并强调每个步骤的动作标准和要点。


“每个居民都要自觉、主动去学习消防应急安全知识,不能麻痹大意。”白云尚城居民张奶奶表示,今天的演练内容非常接地气,居民学会后不仅能自救,还能救助其他人。                




黄石街团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黄石街团工委在街党工委的指导下,将继续开展内容更丰富的系列培训活动,增加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助力文明创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