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喜讯!黄石街陈田村“城中村”改造一期两栋复建住宅封顶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见习记者 肖钦祚】【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桂嫦 郭健 | 2022-09-02 17:52:03




8月31日,被广州市列入市级“攻城拔寨”重点推进任务的白云区黄石街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一期两栋32层高的复建住宅C6、C5栋正式封顶。一期其余在建复建住宅计划今年底全面封顶。




仪式现场锣鼓喧天,参观复建区的陈田村民相互庆祝,争相合影,期盼早日乔迁。“这一时刻期待很久了,特别是老人家,他们都希望可以早日乔迁,与家人一起住进新家,和村民早日团聚。”见证封顶仪式的陈田村民李先生表示,今天见证了陈田村腾飞的历史时刻,他非常激动,对美好生活信心满满。




陈田联社党委书记萧炳均介绍,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区建设是陈田经济联合社全体同仁及广大村民,多年来翘首期盼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大实事、民心工程,项目改造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众志成城推进。联社将继续努力,让村民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和实惠。






据悉,此次封顶的复建住宅为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的部分项目。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第一期改造区域为集体物业,第二期改造区域为全部住宅房屋和小部分的集体物业。项目改造后规划总建筑面积199.47万平方米。其中,复建安置区总建筑面积111.53万平方米(复建住宅62.34万平方米,复建村集体物业44.73万平方米,学校4.46万平方米),融资区总建筑面积87.94万平方米(融资住宅74.61万平方米,融资商业13.33万平方米)。







目前,一期复建住宅工程10栋塔楼中,C1施工至24层,C2栋施工至23层,C3栋施工至28层,C4施工至21层,C5栋和C6栋已封顶,C7栋施工至12层,C8栋施工至19层,C9栋施工至19层,C10栋施工至18层。计划一期复建住宅今年底全面封顶。






“今天陈田村改造项目复建住宅C5、C6栋正式封顶,标志着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保证后续施工的顺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海群介绍,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把握了难得机遇,广州市政府将项目列入市级的“攻城拔寨”重点推进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内各职能部门为项目齐心协力、出谋划策,黄石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不遗余力、协调把关,探明前进方向,推动项目往前发展。




记者另外了解到,一期工程复建工程中,还有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等公建配套设施。九年一贯制学校有45个班,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室外园林施工,计划于2022年9月20日竣工,9月底交付。完全中学有36个班,目前教学楼、艺术楼、宿舍楼完成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外立面施工。综合楼北侧首层板浇筑完成,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交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