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台风“马鞍”来临,白云区城管局启动应急预案

| 【记者 刘诗敏】通讯员 易鹏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2022-08-25 09:14:07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明天上午将登陆广东沿海,广州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和降水过程。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户外广告牌、井盖、城市易涝点、公园地质灾害隐患点等排查巡查,做好沙井口清淤、树木修剪和加固支撑等工作,强化环卫、绿化等应急救援准备,严阵以待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白云区城管局制定了环卫保洁、绿化抢险等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值守方案,成立防台风应急保障和抢险救援小组,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和第三方机构重点加强主要道路和人流密集区域、易受大风暴雨影响的高空户外广告和易受水浸影响的户外招牌的应急专项检查以及井盖设施的巡查,指导各环卫保洁单位重点加强路边侧石位、低洼或易积水路段雨水口清洁和巡回保洁力度,确保雨水口不积存树叶、泥沙、生活垃圾等杂物,防止下水道排水口堵塞,保障暴雨期间排水顺畅。




8月23日,白云区城管指挥中心组织11个小组,按照《白云区易发内涝潜在风险区域及风险点治理图册》开展防内涝安全隐患专项巡查工作,排除高大树木的安全隐患,组织对部分树木直径5厘米以下的树枝进行修剪、加固乔木支撑,有效提高树木抗风能力。




同时,该局加强白云儿童公园等5个区管公园的防风和安全管理,清理排水沟内杂物及淤泥30处共400米,保障公园排水通畅;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呼吁市民不要把车辆停放在大树下、不要在大树下逗留等安全警示信息;加强白云山麓永泰乒乓体育公园山体滑坡风险防御,在靠近山坡的路边设置“汛期易滑坡,请注意避让”等温馨提示牌;加强珠江之畔、白云儿童公园沿江河段以及卧云庐广场内涝区域的水位监测,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做好应急处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