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暖心!“广州街坊白云景泰稻草人”助力走失长者归家

| 【图文记者 刘诗敏】通讯员 李文聪 何育华【编辑 骆福珍】 | 2022-08-13 23:54:01



景泰街“广州街坊白云景泰稻草人”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组建成立以来,已经在景泰街辖区内服务了十一个年头,这支由热心街坊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在社区内发挥着重要的安全守护作用。近日,“稻草人”在服务过程中再展志愿风采,成功帮助一位迷路长者安全回到家中。








8月8日上午9时许,大金钟路38号公安宿舍大院门口的马路上出现了一位身穿睡衣的老人,他站在车来车往的斑马线中央迟迟未过,只见绿灯即将转为红灯,正在交通劝导岗上岗的“稻草人”李健兰见状迅速上前询问情况,但未能得到长者的有效回应,出于安全考虑,李健兰和路过的热心街坊一起将长者带回到路边人行道位置。




经详细问询,李健兰发现这名长者并不能准确说出自己居住的位置,甚至无法提供自己的其他信息。根据往常服务经验,李健兰将长者安置好以后,立刻向景泰街综治办、社工站以及派出所报告情况,热心街坊还为长者买来了蛋糕和水。


待民警到场后,李健兰将现场情况告知民警,并协助把长者送上警车,才回到交通劝导岗继续服务。据了解,民警后续成功将长者送回到家中,并提醒其家人需进一步加强对该长者的照顾看护,预防危险情况的再度发生。




景泰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像这样的事情,对广州街坊白云景泰志愿者来说,平凡普通但意义非凡。它体现了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他们服务社会的文明精神,受到群众的好评。



消息来源 景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