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街开展关爱“小候鸟”暨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2-08-09 11:36:00

                                                                         






为做好来穗务工人员子女“小候鸟”暑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市民及来穗“小候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意识,8月6日,同和街禁毒办联合同和社工作站、i志愿志愿者开展关爱“小候鸟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PPT课件授课以及播放禁毒动画小视频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在场的“小候鸟”们讲授毒品的定义、种类及其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并呼吁大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要做到自觉抵制毒品,尤其是警惕善伪装的新型毒品。期间还穿插有互动环节,“小候鸟”们纷纷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小候鸟”们纷纷表示,今天活动收获颇丰,认识到对待陌生人给的物品一定要谨慎,切莫擅自品尝、以防是伪装毒品,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类似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候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平安度过暑期打好预防针,还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学习到禁毒知识,为“小候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他们以后参加社区禁毒宣传活动奠定基础。




扫码关注                  

及时了解更多                        
同和街资讯                        




通讯员 许静娜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