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公交车变身流动核酸采样车,为“大白”和市民送清凉~

| 【图文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江兴夏 陈韵盈 李卓翘 【编辑 骆福珍】 | 2022-07-28 23:29:57



“天气这么热,我们区有核酸采样车服务,真的太周到了!”7月27日,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把便民核酸检测车,开到了同德街紫竹苑,为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街坊服务,获得医护人员和市民的点赞。



当前已进入三伏天,在接近40℃的高温天气里,白云区各个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为了给核酸采样工作人员打造更好的防暑降温工作场所,同时方便市民在炎热天气下就近、快速地进行核酸检测,近日,广州巴士集团推出了首批便民核酸检测车,启动“夏送清凉,守护健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医护人员正在凉快的车厢中,为企业员工和附近街坊进行核酸采样。尽管前来采样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大家都能即采即走,高效有序。“外面热浪滚滚,坐在车里能够感受到凉风习习,还是比较舒服的。”现场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通常一班需要坚持2~3个小时,如果没有空调,真的很难熬,非常感谢企业对医护人员的关心。





据悉,为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应检尽检”,广州巴士集团根据街道核酸采样工作需求,精心将一批车质车况良好、空调降温快的公交车,打造成了便民核酸检测车,定时对车厢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确保车辆安全卫生。


“我们会提前开启空调,等车厢温度降下来后,再投入使用,有效改善核酸采样人员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环境。”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便民核酸检测车中,部分车厢里配置了车载雾化消毒装置,启动智能模式,即可对消杀时间、送风强度、运行时间等进行智能设定与运行控制,实现无人值守、定时消毒,让车厢环境更安全、更有保障。


据了解,便民核酸检测车由传统的“人找点”转变为“点找人”,以个性化的方式动态服务市民,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核酸采样需求。


消息来源 白云区委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