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国际禁毒日宣传进校园,护航学生“绿色人生”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郭健 | 2022-07-08 23:29:57

图片




近期,黄石街禁毒办联合黄石司法所、白云区药物维持治疗中心在广州市技师学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内容十分丰富,黄石街禁毒办设立了观看国际禁毒日专题宣传片、禁毒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学生参加广州市青少年禁毒文艺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和仿真毒品室外展区参观等多个环节。


图片



黄石街禁毒办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与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的知识,并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明白了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要让毒品侵害我们纯洁的心灵,筑起坚固的心理防线。”广州市技师学院学生代表周同学说道。


图片



“6.26”国际禁毒日进校宣传活动是黄石街开展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的重要载体。黄石街禁毒办在学校的走廊过道设立仿真毒品展区、禁毒宣传板展区、普法教育展区、药物维持治疗展区,吸引不少校内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前来观看。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耐心讲解并与他们热情互动,对学生提出的禁毒相关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图片



现场,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石街党工委书记、黄石街禁毒委主任徐蕊为广州市技师学院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发表讲话。徐蕊表示,强化禁毒教育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

  • 一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

  • 二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 四要加大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禁毒知识宣传力度,把宣教重点放在社会公众、青少年学生和易涉毒人群中,以教育基地的建成使用为新的工作起点,进一步完善毒品预防体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黄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