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白云黄石街:“六个办”为老人提供“私人订制”贴心政务服务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胡寒蕾 周洁丽 | 2022-07-02 00:31:24

图片




6月30日,白云区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员招伟杰上门为马务社区杨婆婆送老年人优待卡时收到一个小惊喜,杨婆婆将悄悄准备好的锦旗送给招伟杰。


图片


黄石街暖心政务服务收获街坊锦旗。


6月初,杨婆婆曾向社区网格员反映想办理一张老年人优待卡,但杨婆婆不识字且行动不便,希望社区可以帮忙解决。街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员招伟杰得知杨婆婆情况后,主动提出上门服务,在“粤省事”帮老人申办。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街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增加便民举措,切实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开启“关怀模式”,推出“六个办”政务服务措施,开辟“一站式绿色办事大厅”,为老年人“私人订制”贴心服务。


图片
推行“畅通办”。













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入黄石街政务服务大厅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快捷通道”,通过查验老年人身份证、社保卡、老年优待卡等身份证明,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代查“健康码”、“行程码”和“代取号”等服务,确保老年人办事畅通便捷。


图片

为中心引导员为老年人代查健康码、行程卡。


图片
推行“舒适办”。













在街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等设备。在等候区设置“敬老专座”,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为老年人设置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咨询引导、资料填报、复印打印、政策解答等助老、便利服务。


图片



图片
推行“电话咨询+预约办”。













街政务服务中心依托政府服务平台及街道、居委两级网格服务平台,推行老年人“电话咨询+预约办理”服务。老年人通过政务热线及网格服务平台转发的业务,由承办单位安排专人对接,主动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图片
推行老年人“优先办”。













街政务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外窗口统一设置老年人“优先办”标识,安排志愿者协助老年人取号,对老年人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办事窗口在办结当前业务的情况下,优先办理老年人服务事项。


图片



图片
推行“陪同办”。













“服务做加法,代办我帮您”,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对前来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的老年人全程提供“陪同办”服务。设立老年人办事帮办专员,为老年人现场办事提供材料预审、网上申报等全流程帮办陪办服务。


图片



图片
推行“上门办”。













组织街道、社区两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为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竭力为其提供快捷高效服务的同时,使服务过程更具人性化、更有温度。


图片


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黄石街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坚持线上线下并举,既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又充分考虑关爱群体的特殊需求,推出六项贴心服务让老年人办事暖心省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